人權管理

人權管理

HOME

企業永續

社會共融

人權管理

人權管理

 

四維航業深信人權保護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根基,為使每位員工受到公平的對待與尊重,我們遵循國際公認的人權公約,制定人權承諾及執行方針。

由於本公司船員招募政策18歲為最低之年齡限制,故2022年本公司無僱用任何童工。此外,亦無發生侵害原住民權利情事。

我們不干涉或限制員工自由結社或團體協商的行動,特別是海勤員工,船員不僅可以自行決定加入海員工會或船長公會,我們更協助船員們代收代付會費。
 

 

適用範圍

 

四維航業人權政策適用於包含子公司在內所有企業,以及全體員工和整體營運活動,並以相同標準要求供應商、外包商、承攬商、客戶等價值鏈夥伴共同遵循。在與供應商的議合上,已於2022年底於訂單系統增設四維航業人權政策之網址,未來將持續加強宣導與溝通,誠摯期盼往來價值鏈夥伴同樣重視、共同維護人權。2022年未有發現主要供應商使用童工及強迫勞動情事。

 

遵循原則

   

承諾與方針

 

四維航業承諾並遵守全球營運所在地的人權法規及準則。如果國際公認的人權原則與一個國家/地區的法規發生衝突,四維航業將設法在營運中的最大限度地尊重國際公認的人權原則。我們盡職杜絕任何侵犯及違反人權之行為,並依循以下原則營造平等、尊重、關懷、安全的企業文化,同時誠摯期盼往來價值鏈夥伴同樣重視、共同維護人權:

 
  1. 禁止強迫勞動
  2. 禁止僱用童工
  3. 落實就業自由暨平等對待,建立多元包容、不歧視、禁騷擾、性別平等、保障女性權益、對歧視零容忍的友善工作環境
  4. 提供符合法規的工時、休假制度與薪資福利
  5. 確保工作和食宿場所的安全衛生,並積極保護員工身心健康
  6. 保障同仁自由結社、員工籌組及加入各類社團組織的權利
本公司於報導期間:
歧視事件
 

0

強迫勞動
 

0

使用童工
 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