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結構

人力結構

HOME

人才招募

人力結構

人力結構

 

因產業特性關係,本公司員工分為「岸勤」及「海勤」,皆為公司保持營運穩定之重要資產。岸勤員工由行政管理部聘任管理,海勤員工則由海勤管理部聘任管理。我們遵守國內外法規,重視勞動人權,依據勤務制定合適之管理政策、績效評估、薪酬福利辦法、教育訓練與進修辦法,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。詳情請參閱本公司永續報告書

員工總數

707

岸勤人數

74

海勤人數

633

 
  • 備註:數據統計至2022年12月31日
      


岸勤員工

 

四維航業總部辦公室設於台灣台北,其海外子公司皆未設有實體公司,全球業務由總部辦公室指揮營運,岸勤員工係指位於總部辦公室之同仁,含高階管理階層共74人,100%皆為台灣籍。本公司受台灣法規管轄。在保障與提供弱勢族群平等就業機會方面,四維航業2022年聘用身心障礙員工1位,符合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」第38條定額進用比例1%之標準。此外,如遇重大營運變化時,若對員工勞動權益產生衝擊,我們依「勞動基準法」等法令規範,依據員工年資提前預告,使員工有適當的時間與心理調適準備。

   


海勤員工

 

海勤員工係指船員,四維航業大部分的船員皆委由船員代理公司負責派任,執行相關義務、安排相應保險,每人每次平均合約期約10個月,待合約期滿即安排下船,故船員與四維航業之間並無直接的合約關係,未來是否回流四維航業之船舶服務,也取決於船員代理公司安排,因此無法計算海勤新進員工與離職員工的人數。而服務於國輪備註之台灣籍船員與四維航業之間為定期契約關係,適用我國船員法與勞基法規定,退休金由雇主按月撥至其退休金專戶,薪津則撥至員工個人帳戶。 只要持有符合法規的船員證照並經體檢合格,年滿18歲,不分性別,四維航業皆可以安排任用,2022年四維航業所派船員國籍大多為中國籍、其次為越南籍、菲律賓籍、印度籍、與台灣籍,合計人數633人;所有船員中有2名女性,年齡皆小於30歲,其他船員則為男性。

 
  • 備註:國輪指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之船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