溝通與申訴機制

溝通與申訴機制

HOME

企業永續

社會共融

溝通與申訴機制

溝通與申訴機制

 

本公司員工素質整齊,公司經營理念及管理政策均明確落實,設有勞資會議、職工福利委員會、主管會報等內部溝通管道,多年來勞資雙方均能於尊重勞資倫理下圓滿運作,2022年無重大勞資糾紛情事發生。
 

岸勤員工

內部溝通

 

員工是四維航業提升競爭力的重要資產,和諧的勞資關係更是公司邁向永續經營的基石。我們致力打造尊重人權,免於歧視與騷擾,提供所有同仁一個安全健康、身心平衡的友善工作環境,並提供多元溝通管道,以傾聽同仁的心聲。

勞資會議

 

本公司無工會組織,依法於每季召開勞資會議,每次會議代表為資方代表三名,勞方代表三名,確保會議順利進行,以保障員工合法權益,促進員工對於公司營運及重要政策之瞭解,進而協調勞資關係,強化合作。

職工福利委員會

 

為促進勞方與資方雙方的關係,提供員工額外的福利與遭遇特殊情況時的補助,四維航業依法設立「職工福利委員會」,給與同仁婚、喪、生育、傷病補助及教育獎助金等,並定期舉辦慶生會,發放生日禮金。此外,亦在特殊節日,依據習俗背景,辦理團體活動、小組競賽、特製祝賀電子卡,以增進同仁之間的感情,強化合作精神。

意見交流

 

我們鼓勵同仁透過各式方法與管道與所屬的管理階層多加溝通,設置以下專線與溝通信箱,讓員工的聲音可以被傾聽並獲得回應:

人力資源:(02)8712-1888 轉213
職業安全與衛生:(02)8712-1888 轉210、226
永續發展:(02)8712-1888 轉225

員工溝通信箱:hr@swnav.com.tw
董事信箱: director@swnav.com.tw
獨立董事信箱:independent_director@swnav.com.tw

申訴機制

 

四維航業為營造同仁免於性騷擾之工作環境,訂有《性騷擾防制措施、申訴及懲戒辦法》,當同仁、求職者於職場遭遇性騷擾事件時,可透過申訴信箱及專線提出申訴。

而根據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,任何人目睹及聽聞職場暴力事件發生,皆可透過申訴信箱及專線提出申訴,在接獲申訴後將採取保密方式進行調查,若經調查屬實,將會進行懲處。

專線:(02)8712-6686
信箱:posh@swnav.com.tw

本公司將依據上述辦法之處理程序辦理,並將調查處理結果函覆申訴人,妥適處理結案。2022年無接獲申訴案件。
 

 

海勤員工

船上投訴程序

 

為確保公平、有效和迅速處理船員遭指控違反2006年海事勞工公約(MLC)要求,以致侵犯船員權利之投訴,四維航業訂有以下程序,以符合MLC以及台灣(適用台灣船籍)、巴拿馬(適用於巴拿馬船籍)之法令:

  1. 在簽訂僱傭合約時,所有船員應須被介紹以瞭解本公司「船上投訴程序」及相關聯絡資訊,並保留船上投訴程序副本作為參考。此外,「船上投訴程序」也應在船上公共區域公告,供船員查閱。
  2. 船員可根據「船上投訴程序」提出任何涉及被指控違反MLC要求之投訴事項。
  3. 「船上投訴程序」應尋求在最低層次解決投訴。然而,在任何情況下,船員有權直接向船長投訴,或在必要時向適當的外部當局投訴。
  4. 船長有能力在保密的基礎上就船員投訴提供公正之建議,並在其他方面幫助船員遵循船上可用的投訴程序。
  5. 禁止對提出投訴之船員進行任何形式的「迫害」或「騷擾」。「迫害」或「騷擾」包括該船員因提出投訴而受到的不利行為,除非該投訴明顯為刁難或惡意行為。
  6. 所有投訴及對投訴之結論應記錄在「船上投訴表格」,並將該紀錄副本提供給相關船員作為存檔。船長應將上述文件存放在「船上投訴紀錄簿」的專用卷宗中。


2022年未有船員投訴事件。

此外,當發事故、意外發生時,可能帶來生物與棲地受到破壞、公司信譽受損、影響營運等諸多負面衝擊,本公司將依安全管理系統採取行動,將災害降到最低。詳情請參閱4.3職業安全與衛生管理-四維航業安全管理組織之說明。